欢迎访问民航运输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民航运输学院介绍

作者: 时间:2021-07-06 点击数:

民航运输学院介绍

一、 学院总体情况介绍

民航运输学院成立于2017年12月,其前身是创立于2005年的民航运输系。民航运输学院是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在校生人数最多,专业建设最具特色的二级学院。

学院现有民航安全技术管理、民航运输服务(高职本科3+2)、民航运输服务、航空物流、航空物流(高职本科3+2)、机场运行服务与管理、建筑消防技术、机场场务技术与管理、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技术十个专业,一个实训教学中心和一个校园候机厅以及四大民航职业培训中心。学院拥有国家交通运输类示范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院级重点专业2个,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省级示范实训中心1个,三亚市重点实训室3个,省部级科研课题若干,其中教育部职业院校民航运输专业顶岗实习标准即为我院制定。

民航运输学院拥有一支专兼职教师结合,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专兼职教师共计62人,其中高级、中级职称54人。85%以上的专职教师拥有行业经验或在相关企业挂职锻炼,专职教师大多数是国际航协、中航协教员或者民航职业技能鉴定站考评员,双师率达93%。兼职教师主要来自民航企业、民航机场等民航单位的管理人员或业务骨干。

民航运输学院始终坚持民航教育为民航的理念,以培养德技并修的民航国际化人才为目标,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引企驻校,引企入教,与海南海航航空销售有限公司建立了“星火声园”生产性实训基地,与三亚凤凰机场校企合作开展了候机楼入口防爆岗位认知实践教学,与飞航航空地面服务公司合作开设“飞航地服订单班”。十三年来,民航运输学院向社会输送优秀毕业生共计10000余人,毕业生就业率达97%以上,行业内就业率70%以上,学生培养质量得到了政府、行业、企业的一致认可,《中国教育报》、《中国民航报》分别在头版头条对我院的人才培养成果进行了报道。

机场运行专业

民航安检专业

民航运输专业

航空物流

二、 校内实训基地

学院与海航集团合作共建了民航运输院现代化实训中心,包括民航信息技术实训室、民航安检实训室、民航值机实训室、顾客服务实训室等6个配套设施完备、环境真实、切合岗位要求的实训室,共计投入资金500余万元。实训室可模拟民航客、货运输全流程,实现企业生产设备与学院实训设施合一,企业培训基地与学院教学基地合一,学院教学与企业员工技能培训合一。可以满足《民航计算机订座》、《安检业务事务》、《值机与行李运输》、《民航货物运输》等核心专业课程的实践教学任务,给学生创造良好的实践教学条件。

民航安检实训室

化妆实训室

民航信息技术实训室

机场值机实训室

顾客服务实训室

三、 校企合作

民航运输学院紧密围绕民航行业发展的人才需求,探索出了一条特色的企业办学之路。与民航行业、企业深度融合,通过“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与海南航空、首都航空、深圳机场、海口美兰机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西部机场集团等40余家单位建立了长期的校企合作关系,实习基地遍布全国各地。校企合作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校企合作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合作开发课程、校企合作培养教师队伍、校企合作建设实训室和实习基地、校企合作开展职业技能大赛。2007年开始我院校企合作共同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大赛,安检专业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民航运输专业与海航销售公司连续8年成功举办院级职业技能大赛,彰显了学生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我院安检专业的学生连续十一年承担博鳌亚洲论坛的安保任务,将实训课程搬到了国际大会场,学生的职业素质和专业技能获得了海南省教育厅和海南省公安厅的高度评价。

 

 

                                         合作单位一览表

序号

省份

单位名称

1

广州

广州白云安保有限公司

2

九元航空

3

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

4

广州白云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5

深圳

深圳市腾邦国际票务股份有限公司

6

深圳市华中航空服务有限公司

7

深圳市330航空服务有限公司

8

深圳市迅捷航空服务有限公司

9

深圳网赢科技有限公司

10

深圳宝安机场

11

深圳航空公司(地服部)

12

深圳航空有限公司人资部

13

东海航空有限公司

14

深圳市白云航空服务有限公司

15

中国南方航空深圳分公司

16

珠海

珠海机场

17

珠海安杰航空服务公司

18

陕西

西安机场安检站

19

西安机场地勤服务公司

20

长安航空有限公司

21

海航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基地

22


萧山机场有限公司

23

江苏

江苏苏南机场有限公司

24

河北

河北航空有限公司

25

河南

信阳机场

26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27

贵州

贵阳机场

28

重庆

重庆机场

29

重庆空港飞机维修有限公司

30

湖北

宜昌机场

31

安徽

合肥新桥国际机场

32

安庆机场

33

黄山机场

34

湖南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

35

岳阳机场

36

广西

桂林两江国际机场

37

北部湾航空

38

云南

云南机场集团

39

昆明航空有限公司

40

福建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人资部

41

厦门航空地面服务部

42

厦门高崎国际机场

43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

44

新疆

新疆机场集团

45

甘肃

甘肃机场集团

46

黑龙江

满洲里机场

47

大庆机场指挥中心

48

吉林

松原查干湖机场

49

辽宁

营口机场

50

山东

潍坊机场

 



职业大赛

 售票员职业技能大赛

安检员职业大赛

货运员职业大赛

地面服务职业技能大赛

四、 社会服务

民航运输院拥有民航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资质——第21职业技能鉴定站(颁证单位:民航局)、民用航空运输销售代理中级培训资质(颁证单位:中国民用航空运输协会)、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证书培训资质(颁证单位: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和中国民用航空危险品运输培训资质(颁证单位:民航局)民航四大培训与鉴定资质,学生在校期间即可考取职业资格证书,双证书获得率达90%以上。2008年至今面向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海口美兰机场、满洲里机场、西部机场集团、海南航空等单位和在校生共开展培训2万余人次。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