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航运输学院网站!

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作者: 时间:2018-04-04 点击数:

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开展候机楼入口防爆岗位认知实践教学活动


为实现职业教育的实践性、开放性和职业性,培养学生的认知能力、合作能力、创新能力和职业能力,使民航类专业在校生了解民航、熟悉岗位、体验职业。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为民航类各专业在校生开展了候机楼入口防爆岗位认知实践教学活动。经过师生宣贯大会、学生基本技能培训、实践指导教师培训,3月20日,岗位认知实践教学活动正式开始。


参加岗位实践教学活动


2018年3月15日晚,民航运输学院召开了岗位认知实践教学活动宣贯大会,16和17级的1700余名学生参加。会上,航空安全教研室主任石月红讲解了岗位认知实践教学活动的安排和注意事项。民航运输学院院长马春婷强调了此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意义,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师生宣贯和培训


3月17-18日,三亚凤凰机场安检站的教员对首批参加实践教学活动的600余名师生进行了基本技能、业务流程和实操能力的培训并进行了考核。

3月20日凌晨5:10,第一组40名参加实践教学活动的学生从学校出发,在机场备勤室经过简单的分工后,所有学生奔赴工作岗位开始实践教学活动。同学们行为规范、技能娴熟,与人合作,团结互助,对待旅客热情细致,耐心周到。通过一周的实践教学,学生们掌握了与旅客沟通的能力,调节自身情绪的能力,了解到了民航岗位的艰辛与不易,建立了职业自尊心和自信心。希望过本年度的岗位认知实践教学,能够促进生产性实训的开展,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产教融合。


学生岗位实践教学活动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