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航运输学院网站!

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民航特有工种021职业技能鉴定站——国家五级安检员开始鉴定

作者: 时间:2018-06-04 点击数:

2018年5月23日,民航行业特有工种021职业技能鉴定站举行了首次国家五级民航安检员鉴定考试。

2008年3月18日,经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在海航集团设立民航第二十一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简称民航021鉴定站。鉴定工种共有五类:民航售票员、民航客运员、民航货运员、民航乘务员和民航安全检查员,鉴定等级为初、中、高三级。鉴定范围包括海航集团下所有航空公司、机场及民航相关的从业人员。受海航集团的委托,该站的申请、办站、到日常运营一直由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经办。

自2008年10月鉴定站开展首次鉴定工作,截止目前已成功组织19次鉴定考试,鉴定人数3000余人次。鉴定单位涉及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三亚凤凰机场、海口美兰机场、满洲里西郊机场、潍坊机场、宜昌机场、博鳌机场、丽江机场、飞航地服等。集团内,每年参加鉴定的人数超过300人。

本次国家五级民航安检员鉴定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试。理论知识考试采用闭卷笔试的方式,技能操作考试分为证件检查、人身检查、物品检查三个鉴定模块。两项考试均达到合格后,可取得国家五级民航安检员证书。

我站将以此次鉴定考试为新的起点,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企业,不断推进鉴定工作的开展。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