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航运输学院网站!

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19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高职组)民航安检技能赛项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2019年10月25日上午,2019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首届民航安检技能赛项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此次大赛由海南省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我校承办,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协办。来自海南省高校的18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民航安检技能大赛。三亚凤凰机场、海口美兰机场的5名安检技师担任了此次大赛的评委。海南省教育厅领导、91922部队领导、三亚市公安局领导、海口美兰机场安检站领导、三亚凤凰机场安检站领导、三亚动车站领导、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兼校长杨涵涛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中国民航大学、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广西警察学院、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云南华西航空旅游专修学院、北京中航未来科技集团、中航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科学出版社等40余名省内外院校和企业代表到场观摩。中国高职高专网三亚电视台进行了报道。我校300余名师生观看了大赛。


本次大赛采取个人赛的形式,分为知识问答、人身检查和箱包检查3个部分组成。内容涵盖民航安检基本知识、安检验证、使用手探检查模拟旅客随身携带的违禁物品、手工检查箱包中隐藏的违禁物品等。比赛内容丰富、评判过程复杂,是对参赛选手综合素质的一次全方位的检阅。比赛中,各参赛选手一声声响亮的口令,一步步整齐的步伐,一个个干脆利落的动作让场下观众热血沸腾,选手们比手速、比眼力、比细心,将火眼金睛和灵巧双手发挥得淋漓尽致。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朱晓静和李洁2名同学获得一等奖,海南职业技术学院的王敏喜等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海口经济学院的罗玉洁等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下午15:00,来自省内外11所高校的代表在我校图书馆会议室开展了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交流研讨会。大家互相介绍交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经验,探讨职业大赛的改革等,参加的老师均表示收获丰富。

本次民航安检技能赛项是海南省首次设置的赛项,既是对我省高职院校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学生培养质量的检验,也是各高校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本次大赛坚持行业标准引领、企业专家评价,坚持弘扬民航工匠精神,坚持德技并修、知行合一,比赛的专业度、严谨度和严格度获得了专家、院校代表的一致好评。民航空防安全的基础在地面,防范的核心在安检,安检专业学生身系民航安全,此次大赛必将推动海南省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的建设发展,为海南民航运输事业发展和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提供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开幕式现场


第一环节:业务知识问答


第二环节:人身检查


第三环节:箱包检查


颁奖仪式


合影留念


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建设研讨会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