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航运输学院网站!

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启智大讲堂系列讲座之“海南民航职业教育发展之势道术”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启智大讲堂系列讲座

“海南民航职业教育发展之势道术”专题讲座


为深入理解和贯彻《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为海南建设国际航空枢纽培养专业化人才,我校特举办“启智大讲堂”系列讲座。首场讲座由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綦琦副教授主讲,讲座由民航运输学院院马春婷主持,民航运输学院全体教师、乘务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讲座。


(专题讲座现场)


首先,马春婷院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了綦琦副教授的履历。綦琦副教授由如何高质量发展海南民航职业教育引出“识势”、“明道”、“优术”。


(专题讲座三大话题)


綦教授详细解读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结合海南独特的地理特征,从海南自贸港开放第七航权的战略价值及战术考量方面详细分析了“势”;从民航高质量发展对民航院校人才培养及创新发展的角度分析了“道”,从试点建设与专业高质量建设方面解读了“术”。


(专题讲座现场)


綦琦教授通过案例分析,用生动易懂的语言解读了系列文件,传达了文件的精神,也提出了现阶段民航职业教育中存在的一些矛盾和问题,为未来如何设计专业建设、课程改革提供了新思路。


(专题讲座现场)


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之际,此次讲座为学院教师探寻新发展、新理念提供了新思路,对推进高职教育新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