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航运输学院网站!

专业介绍

机场场务技术与管理

作者: 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机场场务技术与管理专业

 

    一、培训目标:

    机场场务技术与管理专业(鸟击防灾方向)专业特色鲜明、发展前景广阔,是民航业创新性专业。专业人才培养从机场场务的发展与鸟击防灾管理的迫切需求出发,填补机场场务鸟击防灾专业发展的空白,培养掌握机场鸟害综合防治、机场飞行区设施维护与管理、机场净空管理等基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具备较强的综合分析和动手能力、创新创业和自我提升能力的高技能人才。



    二、主要课程:

    民航概论,飞行区域道面、机场标识、工程测量、机场净空管理、机场运行管理、机场动物生态、机场植物学基础、机场昆虫学基础、机场鸟击预防和管理、机场鸟击调查,鸟击预防和预报、驱鸟设备的使用和维护等。




    三、职业资格:


机场场务职业资格证书



    四、工作方向:

    民航机场综合鸟防,民航机场飞行区场务设施管理,机场周边环境维护,机场净空管理等相关工作。












   
五、就业保障:

    随着航空事业的快速发展,鸟击灾害问题已是摆在航空主管部门的一项必须解决的问题。在未来10年里,预计国内机场及相关部门,需要专业鸟击防灾人员8700~10000人,为该专业服务的间接人员3500~4000人(如驱鸟设备、药物研发、生产和维修以及理论研究等)。从该行业的发展需求分析,机场鸟击防灾专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