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航运输学院网站!

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共建协同育人体系”|三亚市天涯讲坛分坛暨三亚航院启智大讲堂开讲啦!

作者: 时间:2022-06-24 点击数:

2021年12月15日下午,三亚市天涯讲坛暨三亚航院启智大讲堂——课程思政专题讲座在我校一教306隆重举行,讲座主题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共建协同育人体系”。我校有幸邀请到中国国际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培训顾问曹建雄教授作为本次讲座开讲嘉宾。民航运输学院院长马春婷、乘务学院院长刘海军、国际旅游学院副院长石月红出席了本次讲座。民航运输学院、乘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人文社科学院相关教师及民航运输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我校民航运输学院副院长赵晓硕主持。

首先,赵晓硕副院长对出席讲座的领导、老师及参加讲座的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曹建雄教授的简历。曹建雄教授深耕民航领域,是中国民航辉煌发展历程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先后在东航集团、中航集团等多个重要岗位担任领导职务,被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和中国民航大学等院校聘为硕士指导教师,同时是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的培训顾问。

随后,曹建雄教授开展了主题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共建协同育人体系”的专题讲座。曹教授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赢得现场热烈掌声,以“不知命,无以为君子也,不知礼,无以立也,不知言,无以知人也”,强调君子立身处世的要求,以子答孟武伯“父母唯其疾之忧”及《论语·为政》中的“色难”,阐述了孝的背后的三个层次——感恩、责任、担当。接着,曹教授结合民航企业相关岗位人才需求特点,强调了高等职业院校开展课程思政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倡导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使命,为学生的心灵种下“真、善、美”的种子,使学生成长为包容、真诚、有孝心、有担当、传承当代民航精神的优秀人才。

曹教授立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对人才的需求,强调了课程育人的重要性及意义,并积极倡导教师,坚持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从提高思想认识、厚植家国情怀、提升教学能力等方面下功夫,有机融合思政元素。通过本次高质量的专题讲座,教师对“课程思政”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实施“课程思政”有了新的启发,为我校进一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