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航运输学院网站!

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能力提升建设年丨民航运输学院岗位认知实践育人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24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识,了解行业发展情况,激发学生学习兴趣,2022年5月25日上午,航空安全系主任王晶、建筑专业曾爱民教授带领2021级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共26人,赴全过程(海南)检测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与企业的零距离接触。

此次参观活动即岗位认知实践,是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体现,旨在引领建筑工程技术和工程造价专业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依托本次岗位认知实践活动,让学生走出课堂、步入建筑行业、进入一线、学以致用,从了解建筑检测行业现状到体验建筑材料检测岗位的责任,在实践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通过直观接触企业,体验工作流程,感受企业规范化管理,学习企业教师认真、严谨、科学的工作态度,对本专业有了初步认识,意识到质量、安全的重要性,对学生们后续课程学习、自身职业素养提升、职业生涯规划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全过程(海南)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建设工程质量检验检测的工作机构。我校企合作项目“引企入校”之一,与我校建筑专业合作共建检测试验中心,也是我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产检融合实训基地之一。后续,我院将与企业在人才培养、生产性实训课程建设和实习就业等多方面展开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模式。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以切实行动提升学生专业技术能力、岗位胜任力,力争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