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航运输学院网站!

实训课程

走出校园 走进企业|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物流仓储企业认知实践教学

作者: 时间:2022-06-24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识,了解行业发展情况,激发学生学习兴趣,2022年5月13日下午,民航商务系主任韩奋畴、实训中心主任刘智勇和《物流仓储》授课教师王云佩带领2021级物流和运输货运方向部分学生共30人,赴三亚佳翔航空物流产业园阿里集团三亚邦德项目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实现与企业的零距离接触。

三亚佳翔产业园区以自贸港建设为契机,以保税品仓储、集散、商贸为基础,以进出口原料生产加工及物流仓储为核心,坚持制度集成创新,争创一流营商环境,致力于打造三大产业融合发展及保税物流+跨境电商买全球卖全球的特色物流项目。

三亚邦德项目经理顿尘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产业园的整体情况,随后,免税仓储区杨主管带领大家参观佳翔产业园的免税仓储区。杨主管重点介绍了仓储区的布局、主要存储商品的类型和收货、分拣、包装、复核、发货等仓储作业流程,仓储区的管理制度、工作注意事项,海旅免税品的电商直播接单、处理订单、分拣发货的流程。同学们通过亲身体验,对仓储作业流程有了直观的印象,并与企业导师进行了咨询交流。



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通过直观接触企业,感受企业管理和文化,不仅对本专业未来前景有了初步认识,同时提升了职业素养,也明确了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

后续,我院将与企业在人才培养、生产性实训课程建设和实习就业等多方面展开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模式。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