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航运输学院网站!

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愿我们都终能成为一个温柔且强大的人——岗位认知实践教学活动系列报道(一)

作者: 时间:2019-05-13 点击数:


 

 

     扶起善良,扶起老人,更要扶的是我们这个民族千百年来尊老敬老、孝顺长辈的道德传承。

       如果看到一位老人跌倒,你扶不扶?

       放到现在,就会有两种截然不同的答案,都是一念之间,网上曾说:“以前天还是蓝的,水还是绿的,奶粉是可以喝的,老人是可以扶的。”

       我所坚信的是无论何时,善良都是人性中最闪闪发光的东西,我们不该丢弃它。作为一名准民航人的我们,我们扶起的是道德,扶起的是善良,扶起的是“职业素质”更是“传统美德”。

     2018年10月29日,一名旅客在三亚凤凰机场候机楼携带行李上电梯时电梯突然发生故障,旅客险些被电梯卷到脚,现场执勤学生游彬和同伴立即按下紧急制动按钮,并帮助旅客把行李抬上二楼。

undefined 

安检1701班 游彬

       游彬是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安检1701班学生,现在已经是一名民航人,目前在美兰机场安检站三室入口防爆岗位工作。

 

Q

 

防爆实践活动对你现在的工作有什么帮助吗?

 

游彬

防爆实践活动让我提前了解防爆工作的重要性和专业性,使我能够迅速的适应从学生到民航人的角色转变。服从组织安排、严格落实岗位要求、热情的为每一位旅客提供真情服务。

 

 

       2018年11月3日,一名老年旅客在三亚凤凰机场候机楼一楼上行扶梯上摔倒,正在附近门岗执勤的李仕立即上前按下电梯紧急制动键,及时将老人扶起,并询问老人是否要去医务室,得到老人否定回答后,李仕将老人安全护送到二楼。

 

undefined 

安检1804班李仕

 

       李仕是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安检1804班学生,李仕因在防爆期间表现突出,在2018年民航运输学院“职业新秀”的评比活动中,获得第二名。

 

Q

 

防爆实践活动对你来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李仕

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更加明白为什么要学习安检专业。工作往小了说是以后养家糊口的手段,往大了说安检工作其实就是在保家卫国,我有信心能做到保障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Q

 

防爆期间你觉得安检人员辛苦吗?

 

李仕

人这一生辛苦的事情这么多,顾不过来。再说,我还挺喜欢这份工作的,人们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真挺不容易的。

 

      2019年3月26日,两位老年旅客在三亚凤凰机场候机楼搬运行李上电梯时不慎摔倒在扶梯上,正在执勤的莫定沟等人立即上前按下电梯紧急制动键,及时搀扶起老人,避免情况恶化。

 

undefined 

安检1803班 莫定沟

     

莫定沟是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安检1803班学生。莫定沟同学还被凤凰机场公开表扬了呢,感兴趣的可以点击阅读原文浏览新闻原稿。

 

Q

 

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如遇到跌倒老人还会扶吗?不担心碰瓷吗?

 

莫定沟腼腆的笑了笑

 

其实在遇到这样事情的时候,真的没有时间想那么多,做好自己就好。

 

 

Q

 

岗位认知实践教学活动结束了,你有什么收获吗?

 

莫定沟

 

防爆结束后,没有想太多,只想着努力学习、认真培训,考取民航安检员五级证书,为后续能够去心仪的机场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

 

R

 

现在的莫定沟同学已经坚定以后会从事安检工作,并默默为之努力着。其实也不用想那么多,去做就好。

 

       由于安检工作的特殊性,安检人员在工作中应做到:内紧外松,机智灵活。检查人员要有敏锐的观察力、准确的判断力、善于分析问题的能力、处置突发情况事件的应变能力等。 游彬、李仕、莫定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一名准民航人的担当和责任,展现出我们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的“工匠精神”,我们需要这种担当和责任,需要这种担当和责任去指引我们的梦想与初心。

 向善良的你们致敬

愿我们都终能成为一个温柔且强大的人

en

 

 

en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