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航运输学院网站!

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大学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之“务实求新,做“四心”民航人”

作者: 时间:2020-06-23 点击数:

 

民航运输学院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对实习、就业工作的影响,制定各项保障措施,组织线上“大学生就业指导”系列专题讲座,指导和帮助学生顺利地进行实习、就业。

5月30日,主题为“务实求新,做“四心”民航人”的讲座成功举办。本期讲座特邀安检专业06级优秀毕业生陈亮,现任珠海金湾机场安检站主管,进行工作经验分享和就业指导。民航运输学院马春婷院长、赵晓硕副院长,学生科禄健书记、辅导员,2018级、2019级部分学生,共397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陈亮从“学习经历、工作经验,面试准备和技巧,工作中典型案例分享,做四有民航人”四个方面开展讲座。陈亮首先感恩母校与老师们的培养,强调了在校学习的课程及知识对工作的积极影响。其次详细地介绍了安检等一线岗位工作要求、现状等,指出同学们要做好职业规划,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解答了同学们在考证、学历提升、岗位选择等方面的疑惑,并分享了面试技巧和注意事项。

接着他向同学们强调:民航人要有“四心”。要静心,心静下来,大脑保持清醒,做事才有条不紊;要有信心,不断提升自我,强化的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做事才更有底气;要有耐心,才能服务好每一位旅客;充满好奇心,工作严谨同时不断探索创新,才能适应行业发展。最后他将“四心”和工作中典型案例结合进行分析,希望同学们都能务实求新,做一名优秀的“四心”民航人。

本次讲座获得了同学们20669个赞,逾500条回复。同学们均表示此次讲座收获满满,受到了新的启发,获得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分享和充分的就业指导。“党建+就业”、“线上招聘”、“线上就业指导讲座”等是民航运输学院实习、就业指导工作的系列创新举措,为我院实习、就业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