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航运输学院网站!

专业介绍

民航安全技术管理(航空港安全检查)

作者: 时间:2021-07-06 点击数:

 

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于2006年开设,隶属于民航运输学院,是我校重点建设的特色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能够胜任民航、铁路、港口、场馆设施等区域的安全检查工作。

二.专业特色

1.校企共建共育

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积极落实国家政策,以行业企业需求为导向,以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先后与三亚凤凰机场、海口美兰机场、博鳌机场、珠海机场、深圳机场等单位共建实训实习基地。专业依托行业、企业,形成了“校企共建共育、课岗证赛融通、实践教学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

我校与博鳌机场共建实训实习基地

我校与珠海机场共建实训实习基地

我校与深圳机场共建实训实习基地

2.毕业即可就业

依托我校民航第021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初级民航安检员证书,即民航安检从业人员岗位必备资格证,该证书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

                   

3.实践教学一体化,业务技能水平高

我专业以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为目标,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开展了专项实训、综合实训、岗位认知、跟岗实习、顶岗实习递进式一体化的实践教学体系。我专业学生连续13年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安保工作,连续两年在海南省民航安检职业技能大赛中包揽前2名,在凤凰机场防爆,博鳌机场安保评估,亚沙会、国际电影节安全保障等工作中都获得了高度评价。

我校安检专业校内实训环境

我校安检专业学生执行2009年博鳌亚洲论坛安保任务

我校安检专业学生执行2012第八届泛珠会议安保任务

我校安检专业学生执行2016年G20峰会安保任务

我校安检专业学生执行2017年博鳌亚洲论坛安保任务

我校安检专业学生执行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安保任务

我校安检专业学生执行2021年博鳌亚洲论坛安保任务

我校安检专业学生在凤凰机场进行岗位认知实践活动

我校2名安检专业学生获得海南省民航安检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4.就业面广,就业质量高

安检专业就业方向主要:机场安全检查岗位、航空公司及地面安全保卫岗位、航空安全检查岗位等。

安检专业毕业生就业单位包括:海口机场、三亚机场、深圳机场、厦门机场、珠海机场、长沙机场、西安机场等30余家机场。学生就业率高,专业对口率高,工资高。部分优秀毕业生已担任安检主管、经理、安检站站长,成为企业的骨干力量。

我校安检专业毕业生在深圳机场工作

我校安检专业毕业生在珠海机场工作

我校安检专业毕业生在无锡机场工作

我校安检专业毕业生在三亚机场工作

5.职业发展清晰

三.主要课程

安检业务实务、安检现场管理、安检设备使用与维护、航空安全管理、风险评估与危机管理、航空犯罪学、民航危险品识别、民航安检心理学等。

部分优秀毕业生

吴多多,2009届毕业生,现任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安检站科室副经理。

吴忠,2007届毕业生,现任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安检站主管。

文森,2009届毕业生,现任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安检站主管。

张裕超,2009届毕业生,现任海口美兰机场安检站主管。(左一)

陈亮,2012届毕业生,珠海机场安检站主管。

胡锦鹏,2016届毕业生,现任春秋航空公司乘务员。

上一篇:工程造价

下一篇:民航运输服务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