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航运输学院网站!

职业技能大赛

民航运输专业职业技能大赛

作者: 时间:2019-01-02 点击数:

2018年11月20日,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2018年民航运输专业职业技能大赛联合香港航空三亚营业部、海南航空三亚营业部共同举办并圆满结束。大赛历时一个月,经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参赛学生为民航运输学院17级民航运输及星火声园专业全体学生,每班最终突围五名选手组队参加决赛。



本次大赛决赛分四个环节。第一环节是选手才艺展示及民航客票销售基础知识问答,六支参赛队不同风格、别出心裁的入场展示,结合了机场地面服务、民航售票服务等现实工作环节,丰富了大赛内容;在售票基础知识问答部分,同学对答如流。第二个环节是民航客票销售知识抢答,各组选手激烈竞争,现场气氛热烈。第三个环节是民航专业词汇猜猜猜,每组选派两名选手进行你比划我猜,选手们搭档默契,幽默演绎,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第四环节是专业技能展示,每班选派两名选手,随机抽取一道题目,利用计算机模拟订座软件,按照要求完成订座和出票,同时安排一名学生解说,同学们娴熟的订座技能,赢得了在场嘉宾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经过四个环节的精彩角逐,运输1703班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星火声园2班、运输1702班代表队荣获二等奖,运输1701班、运输1704班、星火声园1班代表队荣获三等奖。与会领导和嘉宾对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



民航运输专业自建立以来坚持校企合作进行人才的培养,通过本次大赛不仅展示了学生的职业风采,同时加强了校企合作,更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学结合”的目的,为学生的实习、就业做出了良好的铺垫,同时为我院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强化职业技能训练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