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航运输学院网站!

职业技能大赛

民航运输学院2018年民航地面服务技能大赛

作者: 时间:2019-01-02 点击数:

民航运输学院于2018年12月4日19:00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民航地面服务技能大赛”。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是:成都航空公司海南地区总经理陈敏,厦门航空公司三亚营业部总经理曹浩,首都航空三亚分公司地面保障中心主管吴明杰,航空货运教研室主任刘智勇。民航运输学院院长马春婷,副院长王晓丽,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刘睿哲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大赛。四支参赛队各有五名成员,分别由机场1701班、机场1702班、公务机1701班、物流1701班在初赛及复赛中胜出的同学组成。

大赛开始,马春婷院长致辞,民航服务技能大赛已举办十一届,是培养和锻炼同学们专业技能的最佳模式,希望大家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比赛共分四个环节,民航服务礼仪展示,民航地面服务知识问答,填制货运单,地面服务情境模拟。全面考查选手的形象、专业知识、职业技能和服务水平。

第一环节是民航服务礼仪环节,参赛队按班级顺序入场,进行站姿、坐姿、走姿、握手等日常礼仪行为的展示。选手们在装着、服务姿态、精神状态等方面都表现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礼仪展示结束后,每支队伍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舞蹈,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



接下来,民航地面服务知识问答和填制货运单同步进行。每支参赛队派出四名同学参加知识问答,一名同学进行货运单的填制。民航地面服务知识问答中,选手们 对民航专业术语、客规、货规等知识内容熟记于心,对答如流。知识问答结束后,货运单的填制也同步完成。两个环节主要考查参赛选手对民航专业知识的储备程度,从得分上看,大家表现优异,反映出同学们平时刻苦学习的良好风气。




最后一个环节是服务情境模拟,各参赛队自行设计剧本,模拟地服人员为旅客办理服务或提供物流货物运输服务的场景。整个环节中,操作流程标准规范,服务信息准确到位,服务态度热情周到,帮助旅客解决实际困难,有的队还融入了喜剧元素,引得全场阵阵笑声。总体上,情景模拟内容完整、专业、流畅、生动,符合岗位要求规范。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机场1701班以236.5分的全场最高分获得了大赛一等奖,机场1702班、公务机1701班、物流1701班分获二等奖。曹浩经理、马春婷院长和王晓丽副院长为获奖选手颁奖。  




最后,曹经理总结讲话,他表示通过今天的比赛,看到同学们充分掌握了民航地面服务专业知识,感受到大家朝气蓬勃。在民航业飞速发展的今天,需要大量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同学们正是行业所需的人才。希望大家努力学习,为民航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