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航运输学院网站!

职业技能大赛

2021年民航运输业务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2-06-24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2021年民航运输学院职业技能活动节之民航运输业务技能大赛于12月22日顺利举行。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来自民航运输服务和机场运行服务与管理专业的4支队伍参赛。

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海南航空三亚营业部副总经理徐涛、三亚凤凰机场地面服务部旅客服务室经理胡海燕,出席本次大赛的各级领导有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梁维意、教务处副处长王晓丽,民航运输学院院长马春婷,民航运输学院400余名师生观赛。

本次决赛内容包括职业形象展示、民航专业术语比划猜和运输业务技能比拼三个部分。民航运输学院副院长赵晓硕、实践教学中心李超主任、民航商务系韩奋畴主任和王东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职业形象展示环节中四支队伍势均力敌、各有所长,他们将礼仪操与舞蹈、朗诵、书法等相结合,向我们展现了民航服务人员优雅得体的职业形象与团结协作的当代民航精神。此环节由每支队伍选派两名选手进行关于民航相关术语的“你来比划我来猜”,选手间默契配合,幽默演绎,通过这种趣味性的比赛形式,加深了学生对民航专业术语的理解,提高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此环节围绕民航地面服务岗位工作内容和操作规程,综合考查学生的业务操作能力,包含售票、值机、配载、货运四个项目,每队由两位选手随机抽取题并按操作规程完成操作。参赛选手技能娴熟、冷静应变,表现出扎实的业务功底。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台下观众跃跃欲试,民航知识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抢答。

参赛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机场2001班摘得桂冠,运输2002班获团队二等奖,运输2001班获团队三等奖,运输2003班获优胜奖,运输2002班麦明锶同学获“最佳风采奖”,运输2001班贾星月同学获“业务精英奖”,运输2003班图玛丽司同学获“最佳才艺奖”。

“展航业之技能,秀职业之风采”,参赛选手们秉承“交流、团结、成长”的宗旨,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以民航运输业务技能大赛为契机,民航运输学院将持续推进民航运输类专业转型升级,不断加强校企深度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发展。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