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航运输学院网站!

候机楼入口防爆

旅客在我心中,我在旅客眼中——岗位认知实践教学活动系列报道(二)

作者: 时间:2019-06-27 点击数:

 

机场是一个城市的窗口

为万千旅客展示着这座城市最独特的魅力

 

安检是一个机场的窗口

为来往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安全保障

 

民航安检人作为空防安全的第一关,既肩负着保卫安全的职责,又代表着机场的形象,他们用规范的执勤标准、严格的检查来保护旅客的安全;

用“真心、热心、耐心、贴心”为旅客提供最贴心、最优质的服务。

在旅客眼中他们是怎样的一群人呢……

 

 

 

2018年11月13日晚11:23分,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国内出发4号门的防爆工作人员利落的举起右手,微笑着对旅客说“您好,请接受防爆检查。”

有一对老夫妇问:“这是在检查什么?需要多久?”

“您好,这是防爆检查,主要检测进入候机楼的人员是否有携带炸药等。整个检查过程只需要几秒钟,请您耐心等待。”

老夫妇:“谢谢”。

老夫妇很认可工作人员的服务。当场拿出纸笔,写下一封表扬信。

信中写到:

“执勤规范、服务热情。”

他们是来自安检1805班的王楷雅、许嘉琦、吴佳桐、李彤。

这是他们今天第N次干净利落得举起右手,第N次说文明用语,第N次对旅客解释。他们的嘴角总是微微上扬,手势总是这么规范,脸上没有任何不耐烦,总是带有满腔的热情。

 

 


 

李文星:“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

李文星:“那我带您过去吧。”说着一只手便拿起旅客的行李,另一只手扶着老人。

老人:“今天真的是谢谢你呀,小伙子。”

李文星:“应该的,客气了。祝您在三亚玩的开心。”

 

 

这一幕被正在巡岗的安检站领导看到并对此提出表扬

想旅客之所想

忧旅客之所忧

将旅客放在心中

这就是一名合格的安检员应该做的

 

 

 

 

 

2019年5月3日08:11分,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国内出发2号门防护栏出现一名腿脚不便的老年旅客。

安检1704班陈凤鸣,现为美兰机场防爆一中队的一名安检员,发现该老年旅客无人照看。陈凤鸣立刻给老人拿来凳子坐下防止老人摔倒,并用对讲机呼叫值班领导,并询问老人的家人去向及其家人的电话号码,但老人意识模糊未答出电话号码。

在值班领导到场了解情况后,将老人搀扶离开防爆检测区域带至旅客休息区等待老人的家属。在二十分钟的等待后终于等到老人的家属带着轮椅来接他。

对此,老人的亲属非常感谢。

陈凤鸣的这一行为也得到安检站领导的肯定,将他的事迹在防爆中队中进行宣传,鼓励大家以陈凤鸣为榜样。

 

记者:因为这件事情,被大家当成榜样是什么感受?

陈凤鸣:刚开始知道的时候很高兴,觉得我的工作得到旅客和同事的肯定,但随后觉得也没什么。 文明执勤,优质服务,是安检人员职业道德规范的重要内容,也是民航安检职业性质的具体体现。其实每一名安检员都在这么做,都将旅客放在心中,我只是刚好被大家看到了。同时也很感谢学校的入口防爆实践活动,使我能够近距离接触安检岗位,积累到了为旅客服务的经验。让我能刚实习就能迅速的适应民航人的身份,在岗位执勤过程中也能够为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